Thursday 21 August 2008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_Coventry

海巡弟兄Weathers Lu先生結束他在倫敦自稱走透透行程後,林北我跟他到Warwick(華威大學)去
報到pre-sessional並走走看看,順便也拜訪依下旁邊比較熱鬧的一個英格蘭西岸城市,Coventry。

他老兄申請上了Warwick,那可是全英國僅次牛津劍橋後的第三名校呢,Weathers就滿心期待著
留學之旅,甚至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英文名字改成Rhys(暫譯:力斯)以下簡稱"R"。

>R先生的寢室。

陪R住入宿舍的第一天,咱們就驅車前往位於Coventry市區的Ikea大肆血拼日常用品,傍晚約了
正巧住在市區附近的Stephen(就是上一篇跟林北去尷尬婚禮的英國害羞小夥子),他帶我門穿過
市區並邊說著一寫有關這個城市的故事。Coventry,其實就像York一般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城,
市中心有許多舊街道與中古世紀的遺跡,其中大教堂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被德軍炸毀了大部分,
留下幾片殘牆與看的出當年壯麗的基座,保留下來的鐘塔仍準時地鳴鐘報時。

>被炸毀的大教堂內部。



走在市中心,大戰後重建的房子儘是60年代野獸派的水泥結構,非常的沒有美感,讓我想起
Elephant&Castle那般的髒亂與落後,那兒還有唯一一所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但目前正值
暑假,大部分學生都各自回鄉,整座城市就真的死氣沉沉,有夠像電影"28days later",只差沒
有將活人生吃的殭屍。

>一些醜陋的60年代建築。



拜訪了三天後,就真的整各Boring到不行,跳上回倫敦的列車以時速160-170km飛奔回家。
但是在Warwick校園內有呼吸到鄉下才有的新鮮空氣與感受了名校的氣質。

回程在Coventry車站,林北走進一間Cofe shop想說吃點東西等火車,那店員以很重的working
class英國腔喊我一聲"sweetie!"當場我兩眼發直,因為那小胖妹店員實在太像從Little Britain
走出來的女演員,有一點點那種喜憨兒的感覺,真不懂為何英國人要把喜劇裡的人如此醜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