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My Life of the First Week in New Room

搬來新家的第一週生活~適應週。不但要適應新的歐洲室友還得適應北邊新環境,再加上永遠沒
法適應的英國天氣。我房間有個很大的透明窗戶,雖然有兩層窗簾蓋著,不會跟路人輕易的
對看,但是我發現主要的那層窗簾很厚是為了遮住大部分的日光,導致每天早純房間裡烏漆
媽黑一片,都不知道到底是白天晚上、晴天或雨天。

為此林北把英格蘭紅十字旗黏在窗框上,大小還剛剛好。白天透進來的光可以讓我意識到該起床
的時間(但還是睡過頭,再加上兩個鬧鐘),也不會讓郵差或路人見到我賴床的樣子。


再來,為了適應很機車的室友,上週末倫敦狂下了幾天與搞的氣溫很低,房間的溫度降到與室外
沒溫差(10C),要求馬利阿若(Mariano)幫我開一下暖氣,但真的就是只有一下喔,房間才暖了
起來,heater就漸漸降溫了。機車啦!被林北發現他又回去廚房把暖氣偷偷關掉,可能歐洲人還
覺的有些熱,若是明明就是想省電費瓦斯費,但林北繳的房租可是全包,怎麼可能跟你省這各省
那個!還讓我搬進第一晚就中了風寒!

當下就向A瑪要回之前王大為留下的暖風扇,我就是給他開24小時!那小小一台還是3000瓦的ㄛ,想必相當費電吧(喜)。


既然中了風寒,吃的方面可不能馬虎,但是還是得兼顧到如何省又省的看起來"澎湃",之前住貧
民窟時領教到那飛利浦小弟窮到快被鬼抓走之虞,居然用不到1英鎊就可以打發一餐,吃的還很
高卡路里。以下就是懶英國人發明的"Beans on toast",土司既便宜又快速,加各奶油就很香,
煎個兩顆蛋(看起來才有份量),在淋上英國人最愛的baked beans,就成了一大盤的速食。

重點是,每天早上吃完這一盤,又是蛋又是豆子,一整天真的卯起來放屁,還很爽啦!

4 comments:

this too will pass said...

use good wholemeal bread toasted; use olive oil not butter on the bread; heat beans with Tabasco sauce stirred in; serve with a crsip side salad....fast food with a twist

Wayne Wang said...

hey cheers for the recipe which sounds more interesting, I will definitely have a try of it! btw, you've been taking great photos!

Anonymous said...

這新家看起來不錯喔,我也好喜歡那英格蘭紅十字,還有得買嗎....

Wayne Wang said...

ha, 你說的是st George Flag?!還有的買喔...我還想來去買Union Jack flag,也想要來一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