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08

David Morgan Associates


- An offer ltter from DMAdesign.

等寫這篇網誌等了很久,差不多開張以來就在等(快一年)。

是低,林北我終於找到工作了!

上星期以來就被室友艾文先生傳染感冒,這天早上昏睡到11點多才被一通
電話吵醒,電話那端傳來一聲很有禮貌的問候,我起初以為是job agent打
來問我沒有申請工作,當場睡意全消,但是經他自我介紹後才知道是一家
燈具產品公司,他說前一天有寄一封email通知我去interview,但是信箱內
全無新訊息除了一堆垃圾之外,總之他說沒看到沒關係但可否下午進公司
談談,銼賽...我都沒有準備,只剩3個小時要面試。好吧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下午在前往那間公司的路上,原本想說做地鐵會很快,哪知先往南做到
Kings Cross再往北做到3區的Highgate,花了我40分鐘...心想着就要遲到了
(犯了interview的第一個大忌),到了Highgate迷路又花了20分鐘都在狂走狂
問路,明明就是根據公司給的地圖找路,卻是迷了路。陰錯陽差下遲到了
20分鐘到了公司門口倫敦又給我下着大雨,整個就是很狼狽,加上我因感冒
有超重的鼻音,心想這次又要兇多吉少了。

進公私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有著很男人粗嗓音的Lady(心想他是變性人...),她親切
地問我要不要喝茶還說公司這個鬼地方很難找讓我迷了路,並領我進了會議室。
終於見到了老闆,David Morgan先生(本人根網路上的照片看來一模一樣)也是
滿臉親且的笑容,寒暄後就開始正是的interview,每每我一開口就發現很重的鼻音,
感覺超尷尬,不過這次感覺反而能侃侃而談我的經歷與他給我的許多問題,
(突然覺得我的英文今天有非常順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XD);整個過程其實都在說話
也沒有真正看我的作品集,大衞先生說他之前在我的網頁瀏覽過了一些作品,
他倒是很滿意。

聊的過程中得知這公司過去有跟台灣的一些燈具廠商合作過,其中包括我曾經上班
一年的"世大照明",他還認識一些台灣人讓我很驚訝,他也不諱言曾經與台灣政府
合作過產權交流,雇用過台灣人也覺得台灣人技術方面很好,但是缺乏設計的經驗
等...總之面試過程相當的愉快,當下就談了薪水也說要我在12月初時去公司上班,
職務是:Luminaire Designer。

離開公司時我腦袋成現一片空白:我的天啊!終於有工作了!

自從今年全球經融風暴襲捲各大經融城市,歐洲就屬英國最慘,英鎊跌到不能再低、
各大企業每天都在卯起來裁員,上萬的英國人失業、失業率創下11年來新高,就在
這麼超遭的環境下賽到了一各正職的工作,真是很開心,雖然這工作得經過6個月的
評估適用期,但希望這會是個好的開始。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真是太好了....恭喜你啊!!!

Roger said...

Congratulations!!

It's really good to hear that.

I'll wait for your great work to replace my koziol Josephine in the living room.

Best Regards,
Roger Lu

Roger said...

By the way, I just found I am on your friend list...but I changed the name of blog...your link has been broken.

Anonymous said...

耶!放鞭炮啦!

Anonymous said...

恭喜"林北"找到工作!
普天同慶啦!!

Wayne Wang said...

剛溫啦~everybody♥

Unknown said...

恭喜你啦....阿展

Wayne Wang said...

謝啦,阿展!

Karen Lo said...

遲來的恭喜
給你拍拍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在別人的地盤要找作很不容易呢~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