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08

Rancid in London



波瀾室友派脆克(Patryk)這天找我和馬力阿若去聽一場演唱會,Rancid惡臭合唱團
是90年代一個美國龐克搖滾合唱團,派脆克說他高中的時候是他們的頭號粉絲,
當然強烈推薦我們去聽聽看。演唱會的唱地是在Tittenham Court Road的一間
室內live Pub, Astoria。裡面的空間不算太大,大約可以容納600多個人,在排
隊進場時就看到街上許多龐克頭的年輕人,相當有趣。


>很像MSN的小綠人。

當然照慣例會有暖場團,第一個團蹦蹦跳跳極盡嘶吼地唱了很多手歌,我當然
忘了他門是隨,也沒人認識他們...但是滿喜歡他們的音樂,很過癮。這位吉他
手彈著唱著很是賣力,口水透過背後的燈光像是噴霧器的撒出,他整個很high。


>演唱會一定要有酒助興。

演唱會場地裡有一個很大的酒吧,還有音控室。但只見人手好幾杯啤酒,
為了Rancid開唱而準備醞釀着氣氛,林北當然也來一杯,但是派脆克抱怨
着那兒的啤酒喝來像水。暖場後,開唱的主團一跳出,搖滾區的人群就開
始狂跳往前硬擠,雖然我已在上次魔鬼馬力連蔓森的演唱會體驗到地獄般
的你推我擠,這次林北手上還有一大台相機,馬的,真的是連反應的時間
都沒有,當場就被擠得七暈八素,重回地獄。

好了吧,林北被擠到摔在地上,與另一位仁兄的手臂打結,我硬是爬不起
來,眼見還有更多的人一邊狂跳一邊前撲後繼地湧來,心想:這下要被踩死了!
正當腦中一片空白,一個從黑暗中伸出的手臂硬是把我抓起,真是感謝這位
不知明的救命恩人(泣)。整唱因為室內開唱,很多人high到一各不行,又喝
啤酒又打赤膊的還有人吸着大麻搞得整個空氣裡很臭又很熱,真的超想死。
一點都不能好好享受音樂,雖然我聽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