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07

汪狗牛排

好久沒有發表做菜的心得了,經過半年多的磨鍊,
只要看到好吃的菜,如果不難做的話,林北都會給他試一下,
畢竟在倫敦討吃的實在很貴又難吃,還不如自己下廚大吃ㄧ頓。
上個月在費城的Michelle大姊家呆了近一個星期,當然天天被
餵食的飽飽的,也跟好手藝的大姐學做了牛排。
回英國後有一點點長肉的跡象,為了這難得的好現象,
就來做一頓牛排餐過過癮。

吃牛排林北是喜歡mid-well沒有血但是又不會太生,
就是七分熟啦。但重點在自製的磨菇醬,
準備大量的蒜泥爆香後,再將洋蔥絲與切片磨菇一起快炒,
熟後再加入水與大量的黑胡椒香料與鹽,
悶煮致醬汁漸變濃為止,但我們都餓到哭腰了,
只好作弊加太白粉讓它快濃稠一點,
香濃的黑胡椒磨菇醬就成啦。

用butter大火將牛排煎至想要的熟度,
煎之前要先用紅酒將牛肉醃伊陣子,避免腥味。
在配上川燙後的紅羅蔔花椰菜等配料裝飾一下。

淋上香濃的磨菇醬汁,不輸給"我家牛排"的啦(泣)。



酒足飯飽後,咱們亞洲人敎Richard如何照相裝可愛,
耶耶耶耶,牛排挑戰成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色樣真是不輸"我家牛排"

不過還有"貴族牛排"

不過最期待你能達到"西提牛排"的程度

這樣我們以後聚餐就省多了!!!Ya~~~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預約

不過我只能吃 素排

老子我吃素

哈哈

汪狗狗 多學煮素食料理啦

Wayne Wang said...

阿勇啊~
素的料理不是就燙燙青菜嗎。
阿下次煎牛排的時候請你吃旁邊
的些花椰菜可以嗎。

阿哈哈我會試著學做素雞排漢堡好了。

Anonymous said...

汪小狗

我的肉要大塊一點
五分熟
磨菇醬淋多一點
我喜歡重口味的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汪狗牛排....好驚艷的名詞~!
哈哈!
配色讓我很想試吃看看!
我現在改行到花店上班了,每天都看花
...真的變成花痴了!
..................我是阿展200710/15

Anonymous said...

耶嘿

我要吃medium rare的!
還有牛肉麵
和shepherd's pie

哈哈哈

Two Apples said...

Richard looks very cute in the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