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07

我是窮苦留學生(part 1)

要在物價比台北高三倍的倫敦討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說我還在吃家裡的老本(還沒找到工作啦T_T),
平常買衣服時我可以再H&M來回走各十幾遍才決定哪件最便宜
又時穿才能安心的買下去,基本上一切的奢侈品花費都得精打細算,
更別說是家具這種大型的定位擺飾了,其實通常家具的氣氛營造比
其物件本身實質的功能還令人注意,就在種種的考量下,
林北家的客廳需要一個電視櫃!


天啊!

普通在Ikea一個簡單的櫃子可能都得花費近百英磅才能得手,
那輪得到窮苦留學生來享受。

好在有工業設計背景經過室內設計老媽薰陶下又加上冰雪聰明的我,
厚著臉皮去wine shop跟店員要廢棄的紅酒木箱,事實上那木箱是有
在當作donation來拋售的,但捐獻的金額被建議是2英鎊一個箱子。
Unfortunately 遇到了窮鬼,林北就假裝用兩各50P銅板充當2鎊的金額,
狂買了好多木箱回家,之後在敲敲打打拼拼湊湊成
電視櫃、書櫃、DVD櫃,還有實用的鞋櫃。

真是便宜又實用呀!


前陣子受港同學之託(她也是有撿破爛的個性),
幫她訂了一個類似胖殼精用的浪跡天涯小木箱,
還是可以開合並有小輪子可以趴趴走的呢,
害她還被醉鬼投以羨慕的眼光,可隨流浪漢移動的紅酒箱XD!
爾後等港同學後其加工好再po給大家看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前面那一段,讀起來很辛酸ㄟ~~~~
不過自己做的比較有fu啦!
看起來真的很有「氣氛」那一回事..
還是說乾脆就把紅酒木箱DIY的本事當成主業?
那我先下訂單啦!收台幣嗎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