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07

Richard caught Richard

自從搬進來這各flat之後,
已經輾死過無數隻蟑螂,但卻始終卻沒抓過幾隻老鼠。
說到老鼠在這房子裡與我們為敵已有半年的光景了,
這的確是說來話長:


年初二月搬進來時,一天夜裡我+Phillip+Satoko在客廳聊得起勁,
聽到黑漆的廚房傳來一陣翻攪塑膠袋的聲音,
下意識想說會是"有鬼"=_=
但被鐵齒的Phillip說那一定是"某種生物"在廚房搞鬼,
他馬上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攝影師的職業病瞬間鬼上身,
設定好光圈快門還有焦距和解析度與閃光等等等,
鏡頭對準了烏漆媽黑的塑膠袋,準備捕捉老鼠的蹤跡。
三個人就這樣一語不發、屏氣凝神低在客廳"狩獵"一個多小時,
突然間又聽到廚房傳來塑膠帶的聲音,按下快門
將照片放大好幾倍,果然發現有一隻眼睛發亮的rat,
當下大家決定將它命名為"Richard"
(其實我和Satoko至今都搞不懂為啥要叫老鼠為李察?)

.............
或許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家中有了Richard之後,
不時會看見他們的蹤影,而這名子也漸漸朗朗上口,成為常與室友談論的話題。
上個月,由於Phillip要與朋友同搬去住(其實是與大家鬧翻XD),我們開始積極找室友。
一天我才re-posted廣告,五分鐘內接到要來看屋的電話,
還沒到家就見到一位西裝筆挺的年輕人擋在家門口,
他說他叫做Richard,在London Bridge附近工作。

.............
接下來幾天內莫名地快速成為我們的新室友,人非常的friendly,
Satoko和我才驚覺然來老鼠變成真正的Richard!!!
一晚當Richard(新室友)在睡覺時,Richard(老鼠)爬到他的手臂上把他給嚇醒,
隔天家中角落就出現許多捕鼠夾與老鼠藥。
今天終於逮到一隻Richard,不過肚子已經被夾扁,
因該是內臟受到外力猛力的衝擊,內出血過多導致死亡的。
但是呢,
Richard本人非常地高興還再林北撇條完後拿死老鼠嚇我,
甚至開心合影留念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 不

吃素的我看了直做噁 >:<

阿彌陀佛!!!

Anonymous said...

說到Richard~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ID31的Richard馬
哈哈哈

不過
汪小狗~
你終於幫我解開為何你暱稱會寫
"Richard變成人"的疑惑了


搞不好他是料理鼠王
還是忍者龜的師父
你們居然就這樣讓他葛屁了!!!

Anonymous said...

這個Richard看來忠厚老實,應該不難相處吧?而且又會殺Richard,真的是很好用的一個新室友,congratulations!!!

Anonymous said...

ㄟ~搞清楚誰跟你一樣愛抱怨啊?
是你跟我抱怨吧!!拜託~
可別把我與你混為一談!!

Pancake 28 said...

路過進來坐坐就看到命案現場,大剌剌把照片放出來,簡直比蘋果日報還令人髮指,而且現在是吃飯時間ㄝ(林北24小時都在吃飯)....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還好那位Richard看不懂中文吧
不然應該會蠻難過的

Richard caught "richard"

I feel sick now.....

(老實說我也是先想到Richard Ma,我們的眼界實在太小了)

Wayne Wang said...

哈哈...
為了避免日後聊天說溜嘴,我們已經一五一實地跟Richard說他的名字原意是鼠輩,不過他只覺得有趣根本不會在意的啦。

Anonymous said...

菲力浦搬走了!!
(泣..)